光速爬墙不爱填坑型选手。
戒骄戒躁,写个开心,图个乐呵

【堂良】一见倾心一见钟情

又名【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

有轻微年操,但各对儿的年龄差没变

主堂良,副玲珑,九辫儿

求评论QAQ

 

第一次见到他,孟鹤堂就打心眼里喜欢。

毫不犹豫的把身上最重要的东西给他,这一生也就栽了。




孟鹤堂是将军,从小征战沙场现在和平年代无所事事的那种。

张云雷是国舅,撒泼打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那种。



虽两个人相差四岁,辈分也是乱七八糟的分不清,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沾亲带故的至交好友。


两人无争名夺利之心,每天在京城里享受生活,甚是惬意,美中不足的是,无心上人在侧。


论起相貌,才情,德品都在京城里数一数二,几乎无人能及,皇帝夸赞不已,宠的不行,只要嫁了这俩,荣华富贵、奇珍异宝、身世地位要什么有什么。


京城里的少男少女无一不惦记。


今年是张云雷的及冠之年,而孟鹤堂是弱冠之后的第四年了。


五年了,孟鹤堂心上人毫无音讯。


他感觉自己可能真的要和张云雷孤独终老了。


不明真相的京城里的人也这样觉得,纷纷叹气,白瞎了一个这么好的人。于是开始祈祷上天给他们的心上人赏一个心上人。


但张云雷才不这么觉得,他嫌弃的打掉肩上的手,双手环抱着胸,嘚嘚瑟瑟的说。


“别带上我啊,谁和你孤独终老,我有心上人的,就差一层窗户纸了好吧。”


“谁像你啊,和尚一样,清心寡欲的。”


孟鹤堂不知道怎么回嘴,只好委屈巴巴的跟在张云雷屁股后面,一起进了新开的小园子。


“诶,那个小眼八叉的。”


一个小眼睛的男人被叫过来,然后张云雷和他有说有笑的一起去了后台,孟鹤堂一个人边念叨边走向二楼的包厢。


“这就是他一直念叨的心上人啊,这眼睛小的,也不知道他看上哪了。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啊。”



孟鹤堂都磕了两盘瓜子儿了,张云雷才慢慢悠悠的回来。


一翘二郎腿,抓起一把瓜子儿,看着台子上忙乱的几个小伙计,意味深长的说。


“你啊,等着吧,一会有喜赏给你。”


孟鹤堂看着张云雷脸上猥琐的笑容,嗑着手里的瓜子儿,不禁打了个寒颤。


小台子上的小伙计下了台,然后八个人有次序的走上台,等站齐后,挨个介绍了自己。


第一个叫张九龄

第二个叫李九春

第三个叫周九良

第四个叫杨九郎

第五个叫张九驰

第六个叫高九成

第七个叫王九龙

第八个叫张九南


八个人身高参差不齐,各有各的气质。


在周九良撩帘子出来的时候,孟鹤堂就刷的一下站起来,冲向栏杆,把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眼珠子瞪得都快掉下去了。


孟鹤堂保持着这个神奇的姿势,目不转睛的看着台子上抱着三弦的那个人。


“大家好,我叫周九良,弦师。”


话音刚落,孟鹤堂就把身子收回来,往楼下跑。


张云雷长腿一迈,把孟鹤堂又扽了回来,用力把他按到椅子上,拍了拍肩,示意他冷静点。毕竟张云雷还想好好看看杨九郎的表演呢,他这一冲下去,岂不是乱了套。


孟鹤堂被这一套整懵了,但眼睛还死死盯着台上面色冷淡,抱着三弦的周九良。


该说的都说完了,第一个节目也该开始了,周九良坐到椅子上,自顾自的调起了三弦。


孟鹤堂这时也缓了神,指了指周九良,又看向旁边笑成花儿的张云雷,磕磕巴巴的说


“这……这是……这是你……你师师师弟?”


张云雷嘚瑟的点了点头。


“那那那……那个和……和你一起……学学学三弦的?”


张云雷又点了点头,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他……他他多会……回回来的?”


“昨天上午刚到的。”


看见孟鹤堂又呆愣住,张云雷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放声大笑,又戏谑道


“就小时候你去看我时碰到的那个,我学三弦的师弟,仅此一个,你还送了人家你妈给你的平安扣,人家不要,你就哭,硬是逼着收下了,还捏人家脸,问我他叫什么,我说他叫周九良的那个周九良。”


说完这一大段话,张云雷看着孟鹤堂越来越痴呆的表情,得意的喝了一大口茶,欠欠的问他


“惊喜不?”


孟鹤堂痴笑一声,点了点头。


“喜欢不?”


孟鹤堂小鸡啄米似的疯点头,张云雷看的都有点怕。




第一个节目完了,王九龙下了台,就上二楼找到俩人。


“诶,旁边这傻子啥情况啊”


“我也不知道啊”


王九龙驾轻就熟的搬过一个凳子,坐在张云雷旁边,抓起一把瓜子儿,俩人就唠开了。


“诶?说起来,你和九龄怎么样了”


“唉,能怎么样,还那样,把我当小孩。”


“你过几个月就及冠了,有什么打算没”


“想和他直接成亲”


“你这可以的呀,打算一步登天啊。他要是不答应怎么办?”


“那就离开这,再也不见,免得他见到我心烦。”


张云雷看着有点失落的王九龙,叹了口气,拍拍肩,转移开话题


“不说这个了,你们这次回来,还打算走不”


“不打算走了,我们打算八个人就在金陵呆着了,这小园子也是我们几个人攒出来的。”


“也是,你这挑的地方可是不错,耍了点小心思吧”


“嘿嘿嘿,也不算小心思,我和九龄都商量过”


“京城人多地少,一块地就要不少银子,更别说想找个好地方了,不搬出来那不值钱的身份根本无法立足。”


“我刚开始还怕九龄拒绝,你也知道他那个倔强的性子,结果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还把这担子给了我。”


“我为了让人家满意,还给大林写了封信,要了块最好的地。这两天一个人忙着收拾园子,还没来得及去看看他呢。”


“那今儿晚上去喝一顿?”


“那一会儿我跟九龄说一声。”


“对了,让他把我师弟带上,还有那个小眼八叉的。”


“好嘞”




这两人聊的正开心,旁边的傻子看着台上那人模样变了许多,性子变冷了,正沉稳弹着弦,想起了初次见到时的情景。



那年初春,19岁的孟鹤堂刚随军队打了场胜仗,正走在回京的路上。


张云雷和周九良正随着师父到京师演出。


演出最后一天,十五岁的张云雷意识恍惚的从二楼摔了下来,因为要赶场,师父等张云雷醒来就赶忙带着周九良又走了。


孟鹤堂就是在师徒临走的那天赶回了京城,于是带着战场上血腥气的风尘仆仆孟鹤堂见到了圆圆胖胖但又有着乐师风骨的十四岁满身少年气周九良。




和张云雷又唠了一会儿,王九龙就下楼准备返场了。


所有表演结束了,台下人渐渐散去。


张云雷扭头看着仍然一脸痴笑的孟鹤堂,有点头疼,戳了戳他脸,自己小声嘟囔道


“这怕不是疯了,这一会怎么带下去见人”


孟鹤堂被戳了还没有反应,望着台上收礼的周九良一动不动。



等台下人散完了,张云雷看了眼旁边的傻子,心生一计,起身冲台上大喊道


“周九良!师哥我看你来啦!”


周九良闻声向二楼看去,看到笑着和他打招呼的师哥,也笑着答谢。


“谢谢师哥”


这小奶音直直的打进了孟鹤堂的心里。


更别说那扬头一笑了,心都用甜水给揉碎了。


孟鹤堂当即就拉着看戏的张云雷匆匆下楼。



到了台下,身手利落的翻身上台,走到周九良面前,动作麻利把身侧挂的玉佩取了下来,一把拉住他的手,把玉佩放在手心,用另一只手合拢五指,让玉佩被包在手里。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的完成后,孟鹤堂跳下台拉着张云雷就往外走。


知道的,明白这是送礼物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下战书来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张云雷就被生拉硬拽的带到门口了,就剩下个背影。


杨九郎刚跳下台打算追上去,但张云雷硬是扭过身别扭的挥了挥手,杨九郎明白了他的意思,转身上了台。



俩人刚出来没走两步,张云雷反手就挣脱了,一把将孟鹤堂拉进旁边的小巷子。


“孟鹤堂!你疯了吧!你知道你送的是什么吗?!”


“能代表我身份的东西。”


张云雷看着孟鹤堂满不在乎淡然的样子,气的颤抖,伸手指着他,一下说不出话来。


“别气了,你不是也把自己的玉佩送了那个杨九郎吗,就一个玉佩,无所谓的东西。”


“我我……我能跟你那个一样么?!你那个可是能调兵的东西!我那就是个品质好一点的东西!除了能有点小特权,什么用都没有!你那个就是兵符啊!能比么?!”


看着气的跳脚张云雷,孟鹤堂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没说话。


“你可知道,你这一给,身家性命可就全给了!”


孟鹤堂睁圆了眼,看着张云雷的眼睛,一脸郑重,字正腔圆说了两个字


“知道。”


张云雷盯着对面好看的双眼,想从其中看出一丝破绽,但入眼的只有清澈的眼眸中映着的认真,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唉……”


“我说孟鹤堂啊,你就这么喜欢他?”


孟鹤堂笑弯了眼,又点了点头。


“喜欢,真的喜欢,从十九岁就开始喜欢了。”


其实,张云雷知道孟鹤堂喜欢周九良,但他以为是像喜欢郭麒麟的那种,对弟弟的喜欢。


但没想到,孟鹤堂的喜欢,是想和周九良共度一生。


张云雷摇了摇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若有所思的朝热闹的街上走去。


孟鹤堂走到张云雷旁边,揽住肩膀,讨好的说


“我也没办法,就是喜欢啊。你也别气恼了,兵符而已,现在天下太平,要它也没用。”


张云雷一个白眼,扭过头不想看他。


“哎呀,把兵符给他不会出事儿的,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师弟是个什么人。”


张云雷没理他,自顾自的往前走。


“小辫儿啊,其实我十九岁那年给他的不是普通的平安扣。”


“那是我骗你的,我送他的平安扣其实是我奶奶给我的,从我出生就戴着了,保佑我平安,我一直宝贝的很。”


“我看着他把耳朵贴在你嘴边,听着你时断时续的气音,仔细确认你交代给他的事情,心像被石碾子碾碎的疼。”


孟鹤堂断断续续的,越说声音越低。


“我担心他也像你似的。”


“我当时脑子一片混乱,但心一点也不乱。”


“我的心现在还记得当时的疼,当时系着平安扣的红绳被硬生生从脖子上扯断的疼。”


“我当时就觉得啊,什么都无所谓了,只要他平安喜乐。”


孟鹤堂停了脚步,抬起头笑弯了有点发红的眼,冲着面前转过身的张云雷哽咽着说


“小辫儿啊,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他,五年了,我本来以为再也见不着他了,再看见他的一刹那,我就想把自己所有东西都给他,身家性命算什么,他让我一头碰死,我都不带半点犹豫。”


“我也不奢求什么度一生,妄想什么共白首,只要他心里有我的影子闪过就好。”


看着马上要掉眼泪的孟鹤堂,见惯了的张云雷相当无奈与嫌弃。


“你这眼眶子怎么又红了,你是不又要哭了,不是我说,你这也太能哭了,这么大的人了,说着说着就能哭了,你真是我见过的头一个。”


“去你的,我想了他整整五年,好不容易见到了,我还不能哭一哭抒个情啊”


“那你在这哭哇,我一个人去和周九良吃饭去呀。再见了您内。”


“别介啊,我错了,二爷,不就是眼泪么,憋一憋就回去了,抒情哪有吃饭重要啊。”







TBC





头脑发热,冲动产物

其实不怎么了解九辫儿,可能会ooc?

有意见尽管提

本来以为可以一发完,唉:-(

写完没仔细看,可能会有错误啥的

只好慢慢来了,求小阔爱评论QAQ

评论(8)
热度(3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都给我爬 | Powered by LOFTER